說真格的,仔細回想自己的旅行過程,似乎就像談一段感情,只要愛上了就義無反顧,隔上了一段時間沒和心上人見面就心癢難耐,思念再三,這樣的癮頭和旅行出如一轍,沒有什麼兩樣;一旦著迷就如情人眼裡出西施,眼裡看的、嘴邊說的、心中想的,盡是它的美與好。
感情也和旅行一樣,需要勇氣與夢想的支持,別人愈不看好,愈是要勇往直前,就算落了個粉身碎骨亦在所不惜。我超喜歡別人不看好的情況下,來個大翻盤,那種成就感與獨特感,結果嚐來特別美味甜蜜,旅行與感情皆是如此。無奈許多人知易行難,雖然常是事與願違,但一定要有夢想與憧憬,若失去了這兩味,感情與旅行不過是行屍走肉,徒具形式,沒有精神上的靈動。
其實我急於探索世界,希望自己能夠隨時拿起背包,毫無眷戀的就出發。但是其實卻像格列佛遊記裡的主人翁,被小人綁手綁腳著,哪裡也去不了。所以我要掙脫綁在自己身上太多的包袱及束縛。就算心情上不是,也總在外表上表現出一副雲淡風清,有著天地之大,四海為家的情懷。
隨著年歲漸長,對於世間的情感體會愈深,牽掛也愈多了。每次旅行,行李越來越少,但是似乎有些不同的重量加了進來,我知道,過去那種瀟灑自在已經不再。
想去旅行,不要找一堆的藉口而讓自己空有夢想,只在紙上談兵。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人總該這麼瘋狂一次,瘋狂的去愛一個人,也勇敢的踏出腳步去認識世界。





本篇文章大部分內容,是今年生日禮物所收到的一本書裡的內容,感覺好像就是在寫我,所以我把它寫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