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這些,很多人可能覺得很奇怪,但是我就是這麼奇怪,而且這個問題,在我還沒上小學之前,就已經出現在我腦子裡!
「我是誰?」
「你不知道你是誰,你是XXX啊!」
「廢話!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名字!這我當然知道,我的意思是,我為什麼在這個軀體裡?」
「????????」
「不懂了吧?」
「不懂!不然你想要在哪裡?」
所以我這麼說吧,我,透過我的眼睛,看得到我的雙手、我的雙腳,看得到我胸部以下,轉頭看得到我的左右邊肩膀,看得到我的一部份屁股,其他的,我如果沒有借用鏡子之類的東西,我看不到!其他的,這世界上的東西,我只要沒瞎,我都看得到!但是,我為什麼存在這個世界上?我為什麼是存在這個身體裡?就是這麼一個「我」!
懂我在說什麼嗎?
我試著想把我要表達說給你們聽,我發覺還是很困難,最簡單的說法就是,
「為什麼是我存在在這個軀體裡,活在這世上?」
我強調了「是我」,你也可以去想想看,為什麼是你的「是我」存在你的身體裡面?然後你不照鏡子看不到你的臉!
我也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想過我這種想法,也許你們覺得很怪異吧,或許也會想說這根本就不需要去想的一個問題,我也承認,這個問題只會越想越頭大!
但是如果把這個問題再往外推展,「我來這世上幹嘛?」
「活。」
「活著其實就是在等死。」
「我才沒有在等死。」
「你每過一秒鐘,就往死亡多前進一秒鐘!」
人本來就不可能越活著就把生命拉越長,人一出生就是向死亡前進!
「人要活得有意義!」
「非常贊同!但是要什麼樣的意義?而且你正過著或過過了你所謂的有意義的日子了嗎?」
我不是來說教的,我有時候真的很納悶,我真的脫離不了這些世俗成規的事情嗎?生活的目的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不用跟我說學校禮堂台上兩邊那兩句話了,小三的時候我就背到熟到不能再熟了!
 
一個人要怎麼活?全看自己,如果只一直在意別人的眼光,那跟根本是在為別人而活,這些別人,會把你的事情記多久?
回來新竹我在凱撒工作了兩年半,我在那邊付出的心力比在這還多!放棄那邊的工作我當然不捨,但是人總要往前走,不能把自己的格局就只有這樣的小範圍。剛開始時,以前凱撒的同事會說「你背叛凱撒喔」,等到我在這穩了之後,又告訴我,「你早該如此的。」
 
我記得一些事情,一些不是這輩子的事情,記得人的臉,她的容貌,似乎是在等待她的再次出現,但我卻不知道她是否有同樣的記憶存在。或許這正解釋了我的一些情形,我很多的事情,都莫名其妙的被干預!干預到我都覺得似乎是有計劃的!
就好像一個箱子被上了瑣,裡面裝了不讓我知道的事情。我找到了這個箱子,只是我怎麼都找不著那把鑰匙來開啟這個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