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段時間脾氣超差,幾乎一天到晚發脾氣,但是誰喜歡整天心情都不好呢?開心的過一天,跟一整天都壞情緒,換成是你,你想過哪一種日子呢?
323那天,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或許你們會覺得我很煩,我規定的很多,但是請想想,各位知道我們國家的法律規定了多少條嗎?這些法律對各位的影響大嗎?好像無關各位痛癢,為何無關?因為各位不會去犯!同樣我所規定的,各位不刻意去觸犯,我也都睜一眼、閉一眼。
我要的是
1、把每天我要的人找齊。

我不知道各位在323那天學到教訓沒?尤其是各校的Leader,C、D兩廳除了正職、主桌各一人,沒有人了!沒有人了還談什麼服務?以往我看名單上人沒有出齊,我比各位Leader還緊張,四處打電話坳人來上班,但是後來我懶了也煩了,為什麼?因為我找了多少人來,結果到當天,一定又有人以各類的理由沒來,而且沒來的人數,每次都剛好是我後來找來的人數,看到這樣的情形,會不會氣到沒力?

我為什麼那麼堅持一定要把工讀生出齊?這些工作就是需要這麼多的人力來完成,少了一個,大家就必須多做一些,我不希望每到下班時間,聽到的是「今天好操,今天真累」這些話,我不敢說這邊的工作輕鬆,但是我希望大家下班時,至少沒有那種被操到的感覺。

為什麼還要有出勤紀錄?出勤紀錄的用意為何?用來看沒達到平均次數拿來降薪用的嗎?這是用意之一,目的還是希望各位多上些班。但是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讓想多上班的同學,知道他到底能不能有這麼多班可上,還有就是讓各位看看,你們的Leader有沒有把班平均分配給各位,讓各位有錢可賺,還是把班獨厚給某些人或Leader自己!如果有這樣的情形,各位得跟你們的Leader反應,以求公平!Leader有權分配班次,但不可以獨厚自己或某些人,我要的是大家次數盡量平均,不然我也有權立刻把Leader換人

這張出勤表的另一個功能,也是在讓各位Leader看,這上面有多少「佔住毛坑不拉屎」的人,(我要不要解釋這句話的意思?)各團還剩下多少人?該不該補充人員了?而不是「嘿!這個月的平均次數我達到了!

2、服裝儀容

我比較受不了的是男生的頭髮,我也說過,「當你來這上班,就照規定弄頭髮。沒上班時,愛怎麼抓愛怎麼染,頭髮染成金色,頭髮抓成桂林陽朔,都不關我的事。甚至你戴一頂合乎規定的假髮,我也接受!」

不管是男生的皮鞋或女生的高跟鞋,只要沒有客人了,各位可以換回其他鞋子,但是只要還有一位客人在,就不可以換!女生也許會抱怨為什麼一定要穿高跟鞋?為了美觀。一些之前在這打工的女生回來找我,我看到他們也是穿著高跟鞋就來找我,我也問了「之前穿就抱怨得要死,現在穿怎麼不抱怨?」給我的回答是『公司規定啊,沒辦法!那各位在這上班,是不是也該遵照公司規定呢?而且我說真的,這幾次我去了日本,我發現日本的女生,還在念高中及以下的時候,蘿菠腿一堆,怎麼上班族的就幾乎看不到了?後來才知道,事實上,穿高跟鞋是能修飾及改變腿部曲線的!

至於眼鏡,我沒那麼無聊連各位的眼鏡也要規定
XXX:「能不能要你的學生不要戴那種粗框的眼鏡?」
我:「……….」
XXX:「有困難嗎?君悅也看不到有任何人戴那種眼鏡啊」
我:「才開學,他們也沒錢了,給他們一些時間去換。」
XXX:「好好管管你的PT吧,頭髮這麼長,粧也不化,都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在管?」
我(算了!不想跟你多說什麼,但是我知道他們的辛苦。)
我知道各位辛苦,我也知道我沒辦法為各為爭取到什麼福利,但是我還是盡力去爭,真的沒有我自己私底下來,但是各位也別害我,尾牙前半段,我想有讓各位開心到一些,但是就是有人大嘴吧,讓我被叫去問話,使我不得不終止!

我也不是要為自己辯解什麼,很多事情,只是各位不知道是來自上層的壓力。這是一家開幕7年的飯店,但是管理層面卻是30~40年的觀念,要叫他們改變觀念,很難!他們反而會認為為什麼我們不能改?他們認為他們當初也是這樣做下來的,為什麼到了現在卻做不到?所以誰比較倒楣?要配合各位,還要符合上層的要求,當雙方的觀念想法衝突時,我要選擇哪一方?

本來以為過了323就沒什麼事了,然後隔了一天,325、326,但是我承認這是我的錯誤,我沒有教過各位如何應付這種情形。

面對要緊急翻場的情形,人海戰術當然是最有效的,但是無法使出這一招的時候怎麼辦?這時要仔細精算人力,按照每個人的能力安排工作,(誰對這一項工作能有帶頭作用並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哪些工作的人力需求較多等)工作的程序為何?

我常常看到Setting桌面都快來不及了,還有人在補Side Table,所以這樣的工作程序並不是以客人的角度來進行,而是以我們的工作內容來進行的。當時間已不足以讓我們完成所有事情時,當然要以客人的角度來看。當你是客人時,你一進到會場,
第一、我的接待區域為什麼還沒好?我也有我的工作要在接待區進行。所以接待區一定要先完成。
第二、我的舞台部分呢?客人也許需要舞台做排練,或掛些東西。
第三、桌面呢?桌子都還沒好,我的客人來了如何入座?

至於Side Table及後場其他的事,那些跟客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如果要跟客人說得先完成這些事,才能進行上述的1.2.3,那就等著被罵吧,並且只會被認為不專業!

對工作進行的優先順序及人員的掌控要互相結合。那兩天我不高興的就是這兩件事,但我檢討後,我沒教過各位這樣的情形下,是我不對,要注意的是,不是只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會在16:00~17:00出現有學生來,一定是有特殊需求或趕翻場!

325那天,我就是沒看到原本中午就在而且是連班的部分學生,我得到的答案是16:30都放去吃飯了,但是已經17:15了卻還沒見到人,所以後來來的學生及正職當然被我飆!

學生被飆,因為正職說16:30都放去吃飯,結果後來上來的學生說他們16:50才去吃飯,所以正職被我飆「人是怎麼掌控的?」

然後326又臨時要緊急撤場,結果又沒學生,16:30的學生在17:30全放去吃飯,但是場地要在18:00清出來給別人。
所以在這個節股眼上,到底要不要放學生去吃飯?

會議預定在18:00結束,又必須在短時間內把場地清空給其他單位使用,該怎麼做比較保險呢?
會議有沒有可能提前、準時或延後結束呢?都有可能,
如果提前結束了,原本16:30的學生先留下,把場地清空,18:00點完名再去吃飯。
如果準時結束,16:30跟18:00的學生一起把場地清空,一樣點完名再去吃。
如果延後結束,點完名,16:30的學生去吃飯,18:00的學生負責清空場地。我想這樣的安排比較穩當。或是一半的人留下,一半去吃飯。
我事前沒跟大家這樣說,但是我希望大家以後再遇到這種情形,心裡已經有個底,該如何應付。

我不是一個愛罵人的人,我也不會覺得罵人有什麼爽的(除非對方跟我槓上了,但是我相信對方也講不贏我!)

但是當我覺得你做到這樣的階級,領這樣的薪水,卻處理不好這種該是屬於你有能力處理的事情時,我就不會對你客氣了!

或許大家覺得我好像不管事,但是看到大家進步的程度我也很著急,偏偏現在肯主動想學的人少之又少,主動教然後有聽進去的有幾個?不然就是自認天下無敵了!我觀察下來,大概只有真的撞上了牆、痛了才會想要學,所以我也只好在不影響的情形下,讓你們撞牆,讓你們痛了,才會印象深刻!

但是,現在好像開始出現沒有痛覺神經的及高度健忘的傢伙,所以拜託大家一下,多找一些人來,讓我把這些人換掉!

我不是瞎子,各位的辛苦我有看到,我會控制我的脾氣,不會讓你們覺得做得要死還被罵,我希望能看到各位求新求變,不是墨守成規!

寫了一堆,只要有某一部分,對看過的你有幫助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