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要煩惱考試的那一週就好,現在每到六日、或是平日人手要多一點的時候,我就得對著班表嘆氣!我真的不得不想了,我還要對工讀生設想那麼多嗎?我替工讀生著想,誰幫我著想呢?一人兩桌就一人兩桌吧,甚至兩人五桌或更多又怎麼樣?我何必去考慮這樣的情形下,對工讀生的體力是否是一大負荷?




反正我覺得只有幾位工讀生是真的需要金錢,其他的工讀生似乎對要不要來這裡賺錢,是抱著無所謂的態度,既然不需要賺錢,何必來這裡呢?再者,我一直搞不懂,現在的學生唸書是為了什麼?有些學系是真的需要再校內做研究然後把技術轉移給業界,但有些學系是只能跟著業界的腳步走。觀光產業就是一個只能跟著業界走的學系,所以我一直覺得一個唸這方面相關科系的人,不利用時間去業界打工實習,還真不知道他在畢業後能在職場上比人家先出人頭地嗎?更不知道一些對這一行沒興趣的人,畢了業也不會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為什麼不轉念其他有興趣的科系,而在學校裡浪費時間!




千萬不要以為再業界實習過或打過幾次工就認為自己對這一行很了解了,這一行的變化有快有慢,有可能是市場的走向不同,也有可能是服務的方式改變等等,唯一能讓自己不落後的方式只有一種,一直做下去!我無法告訴你會在何時發生轉變,因為變化可能是慢慢一點一點的在改,也可能在明天在後天就發生。




有些人覺得現在在這裡打工,感覺不像從前了,每一次來上班之後就只有感覺累,這要怪誰呢?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是什麼呢?都是出在人!有些人說人夠了就好,何必要一直補人進來?或是沒有那麼多班給人家上。我也不是要一次進一大堆新人,也不是在一段時間內,狂補新人,你們也知道帶新人會比較辛苦,我要的是,漸進式的補人進來,不至於給老手太大的負擔。如果今天一個廳內有
1/3的新人,整個做事的成效和速度會降低多少?老的會自己分一邊,新人自己在一邊,又不可能立刻新舊融合打成一片,整個工作氣氛如何好起來?各位跟你的同學或朋友,也不是一天就感情好起來的吧?以一到兩週補一到三位新人進來的速度,我想對大家比較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更重要的是,不要認為帶心人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因為你的資格夠了,才會把新人交給你,而且你如果可以在短時間內讓他能夠變成協助你,這樣更能證明你的實力。




而且我相信,沒有人每個禮拜六日都想來上班的吧?何不增加一些人然後隔週上班?不要跟我說找不到人,想打工的人,在問哪裡可以打工的人大有人在,為何我知道我怎麼不把人直接找來?如果連這個事情也要我來做,我還要
LEADER幹麻?



說真的,公司各方面的事,已經快把我磨蝕殆盡,如果要加速把我完全損耗,繼續讓我對著班表嘆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