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86.jpg

話說本人最近經常往苗栗跑,尤其看到最近電視都在介紹苗栗,而且剛好又是桐花的季節,所以起了大早,準備好好拍桐花。

 

可是卻沒想到,這一次出去,整個上午就是鬼打牆!應該是我沒做功課就出發,也應該說我對自己太有自信了,誰叫我以往出去玩,都能找到很不錯的點,可惜這一次,跑了一個上午,都看不到我要看的東西!滿地的桐花在哪裡?沒有!沒有!都沒有啦!!太陽越高就越害怕,因為怕時間越晚,本來滿地的桐花可能就被人或車給輾過,那我怎麼拍呢?總不可能爬到樹上把花搖下來吧?什麼桐花步道,我根本找不到!桐花村、桐花林,哪有滿地的花?還有人跟我說,『前一晚下大雨啦,都沖走了。』有這麼背嗎?

▽只好拍樹上的了

DSC04971.jpgDSC04972.jpgDSC04973.jpgDSC04974.jpgDSC04975.jpgDSC04978.jpgDSC04980.jpgDSC04979.jpg        

▽這座橋叫什麼來著的,我忘了

DSC04970.jpg 

▽這個讓我充數一下吧,桐花流水

DSC04981.jpg 

▽找到一塊有桐花落下的地方,但是與我想像的差距還是很大

但是我另外想去的地方,雖然跟桐花無關,也還是找不到啊!

明明電視上說「獅潭」,我所在的位置沒錯啊,沿路開過去,都是山,不太可能有像電視所說的水車,繼續開下去,就是大湖了,我又沒有要採草莓,而且也不是季節。再下去就是南庄了,我當下決定,再找不到!我就去南庄泡溫泉!

 

後來我又想到電視上有說「頭屋」這地方,在GPS上隨便打個頭屋某地方,反正我已經不抱希望了,看來今天會是收穫最慘的一次。

轉到頭屋之後,唔!轉向就轉運了啦!

▽就是這一家麵店

DSC04802.jpg 

瞎貓撞上死老鼠,就這麼出現在眼前!再往前看到一塊小牌子,寫著「獅潭社區」!!!唉,真是他X的好耶,結果我一個上午在苗栗縣「獅潭鄉」繞來繞去,結果我的目的地是苗栗縣頭屋鄉「獅潭社區」DSC04793.jpgDSC04792.jpg ,差得有夠遠啦!算了,找到了就好,來拍水車。

DSC04786.jpgDSC04787.jpg  

▽這顆大樹剛發出嫩芽,所以特別綠,樹底下有一個百年伯公,也就是土地公

DSC04789.jpg 

▽路邊好幾台各種不同的水車

DSC04798.jpgDSC04796.jpgDSC04797.jpg  

▽社區裡也種了許多花花草草,還蓋了這種涼亭,又想躺下來睡覺了,沒辦法,我今天太早起了

DSC04788.jpgDSC04799.jpgDSC04794.jpg

▽說實在的,我也餓了,當然去剛才經過的麵店,吃雞蛋麵

DSC04800.jpg 

你問我好不好吃喔?我跟你說,這碗我還沒吃完,才吃了一半,我就離開位子。

▽老闆,我要再點一碗乾麵

DSC04801.jpg 

愛吃麵的人,千萬別錯過這一家!

吃完了,我繞去泰安車站那邊。

▽花樑鋼橋

DSC04982.jpgDSC04983.jpgDSC04984.jpgDSC04988.jpgDSC04985.jpgDSC04998.jpgDSC04991.jpgDSC04999.jpg DSC04986.jpgDSC05000.jpgDSC05001.jpgDSC05002.jpg      

▽從這裡沿著鐵路走,可以到舊泰安車站,但是我不要走,不然我還要走回來開車

DSC04993.jpg

難道注定就是平行線,永遠遇不到

DSC04996.jpg  

▽有新人來拍婚紗耶,我也來拍拍新娘子

DSC04995.jpgDSC04997.jpg  

結果在拍新娘的時候,新郎跑來跟我聊天。

新郎:「你是專業攝影師嗎?」

我:「不是,玩玩而已。」

新郎靠近我小聲說:「可是我覺得你的相機,看起來比幫我拍的攝影師好耶。」

我:「還好啦。」(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該暗爽嗎?難怪他們一到之後,那個攝影師看到我,再看到相機,愣了一下)

 

▽回到舊泰安車站拍

DSC05004.jpgDSC05005.jpgDSC05012.jpgDSC05007.jpg

▽黑色的鐵路餐廳?是不是擺明告訴大家,[ 我是黑店 ]   

DSC05009.jpg 

▽震災復興紀念碑

DSC05010.jpgDSC05011.jpg  

▽這個標誌還挺討人喜歡的

DSC05013.jpg 

▽晚上我又吃麵,沒辦法,我愛啊

DSC05023.jpg 

會來這家麵店,是之前看到結婚的新人,新娘就是這家店老闆的女兒,我很好奇啊,一家在苗栗的麵店,店面居然很現代。

▽雖然麵條不像中午吃的雞蛋麵那麼彈牙,不過這卻是紮紮實實滿滿的一碗麵,才是40

DSC05015.jpg 

▽我好後悔還點了個九層塔蛋

DSC05017.jpg 

難怪東西送上來後,她們跟我說「吃不完可以打包喔」

吃完了,去明德水庫就位,拍水舞!水舞的表演,一直到10月,每天晚上都有。每週五及週六的20:30還有施放煙火,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囉!

DSC04805.jpgDSC04807.jpgDSC04809.jpgDSC04813.jpgDSC04815.jpgDSC04827.jpgDSC04828.jpgDSC04831.jpg DSC04832.jpgDSC048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