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68.jpg 

三月十五日這一天,到了南部去,前兩天天氣還很冷,這一天天氣出奇的好,可是相機拿在手上,不知道拍什麼好,後來聽說台南有蘭花展,而且好像是最後一天,所以不管三七是不是二十一,去看看再說。

進入蘭花園區,原來這裡這麼大,難怪當初還在學校時,資訊管理老師跟我們說過,台灣還有很多土地可以用,當初還不信,今天我相信了。可是根本不知道主展場在哪,這樣一區一區找,肯定腿會斷掉,幸好不遠處,有接駁車輛的停靠站。而且可能之前來的人太多了,草地上的草都不見了,走去接駁站的途中,好像在沙漠裡,也還好太陽不是很強,不然就要被曬乾了!

▽會場的入口

DSC04340.jpg 

一進入會場,蘭花真的多到爆,結果,上次去高雄拍燈會的無奈感又出現了,「要拍什麼?怎麼拍?」可是都來了,總不能空手而回吧,而且我也不懂蘭花的品種,只知道都叫做「蘭花」,就像分辨人種一樣,我知道「黃種人」、「白種人」、「黑人」、「紅人」,所以以下的照片各位就看看吧,別問我是哪一種蘭花,我只能回答你,「我不知道啦」。等哪一天我想變成「蘭花大王」時,我就會開始研究囉。

DSC04341.jpgDSC04342.jpgDSC04343.jpgDSC04344.jpgDSC04346.jpgDSC04350.jpgDSC04353.jpgDSC04354.jpgDSC04357.jpgDSC04358.jpgDSC04360.jpgDSC04362.jpgDSC04363.jpgDSC04365.jpgDSC04366.jpgDSC04367.jpgDSC04368.jpgDSC04370.jpgDSC04371.jpgDSC04373.jpgDSC04374.jpgDSC04375.jpgDSC04378.jpgDSC04381.jpgDSC04383.jpgDSC04384.jpgDSC04388.jpgDSC04389.jpgDSC04392.jpgDSC04394.jpg

個人比較喜歡這貓圖案的燈,等我新家完工後,買一個回來裝

DSC04387.jpg 

 

▽這一盆是今年都冠軍,果然很特別,花朵旁邊還有像彩帶的下垂

DSC04390.jpg 

 

▽這一盆好像是分組的冠軍

DSC04391.jpg 

 

▽這一盆也很特別,只是我也不曉得是如何評分的

DSC04393.jpg 

 

看完了蘭花,太陽也下山了,回高雄吃晚飯。吃什麼好呢?回高雄的途中才突然想到,「怎麼不直接在台南的夜市吃一吃呢?」,不過呢,家驊帶我去吃肉粽,可以接受,反正我沒吃過的,我都可以接受。

▽點個土豆粽來吃吃看

DSC04395.jpg 

 

▽郭家的肉粽

DSC04396.jpg 

 

▽四神湯

DSC04397.jpg 

 

▽門口的招牌

DSC04398.jpgDSC04399.jpg  

下次來高雄可以再來吃看看。

回到車上才想起來,沒拍店家的招牌,所以我又下車回去拍。正要過馬路時,一台車停在我旁邊,前座後座各一顆女人頭同時探出來。

路人:「先生,請問一下,這附近是不是有一家郭家肉粽?請問要怎麼走?」

我:「喔喔,糟糕耶,我不是高雄人喔,可是郭家肉粽就在你們的左手邊。」

結果兩顆頭很快的縮回車內,依稀聽到什麼「好丟臉哦、就在旁邊你為什麼沒看到等等的話,反正就聽到四個女人譏哩呱啦的,看到我在店門口拍照,還快速閃入店內,不過這有什麼好丟臉的呢?再請我吃個肉粽,我就不會說出去。不過因為他們連「謝謝」都沒說,我就寫出來啦!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