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期末考了,接著就是暑假了,暑假結束之前,有些人就要離開這兒了,當兵的當兵,就業的就業,嫁人的嫁人(我不知道是哪位喔,不要問我!)



每年我都要看著一些人離開我這兒,每年心裡都會有些捨不得,畢竟他們也花了時間也用心跟我及正職們同甘共苦,也很感謝你們,因為你們也知道我手底下的正職一直沒補齊過,雖然你們是工讀生,但是你們也主動接替正職的工作,尤其是當正職無法在現場時,起頭帶領其他的工讀生繼續完成工作。

我今天突然想到,所以做了以下的表格,這些是今年要畢業的同學,高中生不要跟我抗議,因為這將是他們轉入另一個階段。為了不把這些人的名字在網路上流傳,所以我就用你們的團編來代替,以前的工讀生可不要跟我抗議啊!說我以前為什麼沒這麼做。























































團編


來打工的第一天


累積時數(截至6/18)


A01


92.10.04


4878.5


A29


91.10.05


3290


A42


93.10.17


4022.5


B02


94.05.26


4307.5


B25


94.10.14


3805


B27


94.10.29


1864


B39


93.11.12


4887


C19


95.10.21


1636


C32


95.09.24


2867


而且我相信,這幾位同學,他們如果繼續秉持著在這邊打工、堅持到底的精神,將來至少在一家公司內,一定佔有一席之地!

我為什麼寫出他們第一天上班的日期及時數的累積?因為我認為他們的定性夠,所以能夠累積了上千小時,而且這幾位幾乎都是最後才下班的。

 

我始終認為現在的學生心態很糟糕,當然不是全部都這樣,但是比例已經很嚇人了!我曾經在某位同學的實習成績報告上寫「現在的學校到底是追求【營利】?還是【教育】?一看也知道根本不適合走這一途,為什麼不輔導轉念其他科系?

我這當然是在罵學校,也在罵老師,到底在教些什麼鬼東西!

現在的學生自己本身也很糟糕,我始終不懂,為什麼花了時間,花了學費,念了這科系,畢業以後卻又不從事相關行業!說難聽一點,哪有那麼多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一畢業就想拿高薪,真的有,我可以跟你說你的下場,保證你以後一定失業!

因為你將會缺乏經驗,缺乏磨練,所以挑戰一來,競爭一來,只有戰敗的命!

因為你根本競爭不過人家,別人一直不斷再累積的時候,你卻放著讓自己在空轉,真的要用的時候,卻發覺沒有東西可以跟別人對抗!

我以前就很懶得參加學校辦的活動,我不參加的程度,已經到了主任來問我。

我只問說:「參與這些活動,只是表面上讓人家以為我很合群,但是對我以後的生活上及工作上有什麼樣的幫助?」

主任:「‧‧‧‧‧‧」

 

大學四年,你們看到的社會是假的,你們會覺得會是美麗的、光輝的。真實的社會有鬥爭,有醜陋的一面。有想過在這四年裡,你要把你轉變成什麼樣的人?有想過在這四年裡,要練就什麼樣的本事?你要憑什麼在這個社會、世界存活下來?覺得讀的科系不合自己的興趣,趕快轉吧,別浪費時間跟金錢了!

 

 

好了,另外我還是要謝謝各位。

從13號星期五晚上到15號禮拜天晚上,一共12場喜宴。有些同學一直連續做下來,我知道大家也累了,不但要分菜,人也沒出齊,加上又有新進的工讀生,所以苦了大家了。

如我之前說的,我不希望看到大家下班的時候,一付快掛了的樣子,我反而想看到的是,大家都還精神不錯。

所以我為什麼一直要大家找人進來原因有

1.有充足的人力大家才不會做得太累。

2.人多我們還可以從中挑選肯做事的人,把排班不配合的人,還有做事混的人剔除掉,提昇我們整個做事的品質。

3.大家可以輪替上班,難道大家都這麼希望每個禮拜六日都來這裡報到嗎?(我也想偶而可以休一下六日ㄚ)當然想努力賺錢的就另當別論了。

接下來八月的時候,我會幫大家上些課,告訴你們一些經驗及技巧,想學的就來聽看看,當作一種交流。

其實我一直在教你們舉一反三的應用能力,很多事情當你去想,為什麼要照這樣的方式做?而不是另一種方式做?難道沒有其他方式做?

這樣想了之後,你就會去試驗,為何非這樣而不那樣?你會得到答案!

最後,加油吧!畢業生,去年說過的老話了,在找不到滿意的工作前,嘿嘿!我不介意繼續在我這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