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有去吃過拉麵,可是對我這個愛吃麵食的人,沒什麼吸引力。因為又貴又少,麵又不Q!
後來去北海道,聽說我住的飯店附近,有一個像台灣路邊攤性質的,有在賣拉麵,而且還限量!可惜我沒找到!而且還在下大雪,冷死我了!
後來在北海道再次吃了一次拉麵,這個拉麵深深吸引了我,雖然湯頭很鹹,但是麵條咬起來的口感很好,像台灣的泡麵「手打麵」!

吃完後,我的感想是,「我應該在台灣吃不到這樣的麵了. . . . 」

然後有一次去台北,才知道微風的樓上有「紀伊國書屋」,規模之大,夠我在那耗上一整天,所以就找了一天去耗。
不過耗歸耗,肚子還是會餓,出去外面晃晃找吃的。看到市民大道對面有賣拉麵的,可惜我要吃的時間他們休息中。不過回頭看也有一家拉麵店,「誠屋」,營業中,不醒眼的店面,不管了,肚子抗議了,先吃再說!
結果一看菜單,有拉麵,也有炒飯,怎麼辦?都想吃,但是點兩樣我一定吃不完!不過還好一看,有二合一的選項,當然不囉唆,「拉麵加黃金炒飯」

喝第一口湯,哇靠!就是這個味!麵條也是!沒想到這樣誤打誤撞,竟然給我找到!真是開心!當然也要嚐嚐他們列為招牌的「黃金炒飯」。吃了幾口之後,我看了一下他們廚房裡的員工,好像都是日本人耶,真該死啊!為什麼日本人炒的飯也比我們飯店的好吃呢?

吃完要出店家的時候,遇到一個人,女藝人,從日本來的女藝人,「愛莎」,看他今天的穿著打扮,比較有成熟味道!不像小女生了,我喜歡我這次看到他的打扮。
他的照片,我沒拍!
不過想想,我好像跟名人還蠻有緣的,到現在為止也看過、接觸過不少,還跟美國前總統握過手,哈哈!
我認為呢,一家餐廳的菜好不好吃,你只要點一樣來吃就知道了,那就是「炒飯」!一般來說,炒飯這樣菜色,哪需要大廚親自處理呢?當然是交給階級最小的或是學徒來做,如果他們的功力都可以把這樣東西做得很好吃,那就不用看其他需要一些功夫才能做出的菜色,一定都還不錯的!

好吃歸好吃,我也不可能天天上台北吃!後來無意間發現了新竹「魚之屋」,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決定來試試吃看看,(感謝我老媽的配合,這幾天都跟我說「回家沒東西吃」)
第一次,我點了蛋包飯來吃看看

這個是我第一次去日本,在台場點的巨無霸蛋包飯,根本吃不完!

後來我又去了兩次,點了生魚片、XO醬拉麵

快撐死我了!

隔了一天點了炸豬排、香蔥拉麵

說真的,魚之屋的東西,味道差了一些些啦,可能要符合本地人的口味吧!但是他用的湯頭,就不光只是使用牛大骨去熬的,也有用豬大骨或其他東西,讓不吃牛的人也可以吃拉麵,整體來說還不錯!這樣的生魚片份量,價格不算貴,炸豬排,外酥內軟,不會硬梆梆的。8點以後會有另一批人潮,因為8點以後,小菜降價,每盤只要10元!小心晚去了沒位子喔!
值得去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