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到這篇文章時

心裡感觸很深

也回憶起以前那幾段感情

蠻符合我每次結束時的心境

至少

我是很珍惜

 

現在

我把這篇文章轉貼過來





這是之前那個當下所寫的心情

現在再重新貼上來看  沒那麼痛了  還好  我過來了……

 

那些我不敢去碰觸的  我怕我一不小心又會突然想起你  湧出了點點滴滴

照片、簡訊影片、你寫的信、你的禮物……我甚至有一個櫃子是放了所有違禁品

那是個禁區  放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這樣我就可以自在點

 

但……這天  我去把它翻了出來  為了要換掉照片  我重新看了一眼

再一次檢視了那個當下  我發現我邊看是邊微笑的  這樣還算不錯吧

因為我進入了我的文字中  我很慶幸我有買日記的習慣  所以我從第一本我們認識的那年看起 41:1240終極密碼  我很開心  不再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一起發生了很多初體驗  而且詳細的記載讓我沒錯過什麼  這本確實充滿了甜蜜  你我中國時報烏龍案兇手是一杯薑母茶  烘爐地心跳的夜晚  龍山寺前的故作自然  接我下班我會畫個微笑  帶我出去玩我會畫滿星  特別的日子當然是愛心  然後誠心一百的寫下當時的心情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美好的一年  我們根本沒時間吵架  我愛你你愛我的日子真開心

 

那時你還住中和我住萬華時  我不得不說  我們兩個真的常黏在一起  下班往你那邊跑  自動的幫你買好晚餐  幫你整理房間  一起家樂福採買宛如小夫妻般  假日還是到你那報到  然後慢慢決定要帶我去哪玩  你喜歡我給你抱緊緊的  我喜歡你一路上哼哼唱唱給我小情歌  但什麼時候……我開始不想抱你了  你也不再和我對話了  後來冷漠迴避  裝作沒事般

 

我繼續往下翻  發現用照片同時來對照日記  所有的畫面對話情節都記起來了  我還留了許多物證  車票、門票、電影票……大大小小一起走過的足跡  很開心你帶我走了一段旅程  我只要記得旅途上我都是笑的樣子就好過多了  其餘那些負面的我選擇跳過……

 

仔細回想這段感情  我不敢說對你有多好  但我絕對把你放心上  你呢?也是這樣對待我的嗎? 為何又會讓我知道了很多不該知道的事  對我說了很多不該說的話  完全沒顧慮到我的感受嗎? 不怕我受傷吧  你才能這樣殘忍的  我是寵壞了你  超出女朋友的界線  給了你極大的空間  交友的權力  被你換來一句不備需要  你曾經很認真告訴我  你覺得沒有安全感  沒有被需要的感覺  覺得我有沒有你都沒關係  我還是能過得很好……

 

難道我的獨立也有錯  我怕你辛苦麻煩你  所以只要我能自己完成的我絕對不想麻煩你  生病我自己會去看醫生  去哪有大眾交通工具我會自己搭車不會叫你當司機  搬家我自己會想辦法……

 

你說想睡我也不會吵你  自己默默搭車回家

你說飯局約會不知吃啥  從頭到尾都是我來訂

你說想去度假旅遊踏青  行程飯店我來張羅聯絡

你日常生活中缺的想要的  我一定放心上幫你買齊

你喊一聲哪邊身體酸痛  熱敷推拿按摩我都學

你想吃蝦子  我一定主動幫你剝殼  直接送入口

你說過一句話傷我很深  你說:每當吵架時你想認真想我的優點來扺過時,卻發現我其實沒什麼優點  有的就是像牛一樣默默做……

我可能是對植物人好吧  因為他都沒感覺

 

我一直覺得我不是那種會盧不懂事的女孩  任性的公主病也沒得過

但就是做不到你的要求  所以你才會說:我會是一個好老婆但不會是一個好情人……

寵你  也容忍你  才知道我自以為懂的傾聽你就好了  卻沒給你機會聽聽我的想法  所以你會說你不懂我  不了解我想要的  於是兩人沉默越來越痛  都自以為替對方想  最後還是你猜不透  而我也摸不清

 

你說要帶我一起飛上天  我們一定會走永遠  很多沒來得及稅現的夢想及諾言  不能完成的旅程  你也找到伴侶了  你和她一起出現在我面前  我的確是有傻眼  你很怕寂寞對吧  缺愛症候群上身  只希望你能認真看待這一份感情  其他的我也不想多想多說了

 

我想我真正不能諒解的  對你失望的理由  應該說是我以為或許會因為想要做一些事業上的衝刺  來否決我當初的選擇是錯的  我還真希望你能夠用這樣來證明我是錯的  但很可惜的  我是對的  我的看法是你能沒多久就能走出傷痛  立刻交往了心對象  我很難過我承認  我被遺忘得徹底  有些話現在想起來也可笑  心口不一的人  連最後的一通電話我都記得你在吼我  我的確不是你對的人  你也不是適合我的人  我讓自己做個了結  長痛不如短痛  為了你我好

 

現在心很自由  三年七個月謝謝你帶給了我無限喜悲  讓我更了解  更釋懷  更清楚明白要的是什麼  也能學習對下一個人更好  我祝福你幸福健康  畢竟我們不是仇人  我們互相深愛過對方  只是結果不能如意而已  我還是不會灰心  期待下一個更值得我愛的人出現  然後我願意再做個為他剝蝦的女人  雖然人不盡完美  但絕對誠心對待  最後  感謝你一路上愛的陪伴  我有足夠的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