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今年的年,從除夕之前就一直冷到現在,聽說還要再冷三天!想說我去年去北海道,也一片冰天雪地,也沒感覺那麼冷啊!我其實不是怕冷的人,握過我的手的人就知道,就算再冷也暖得很!只是面對今年的冷,感覺很討厭,冷又下雨,加上我討厭出去人擠人,所以幾乎都是待在家裡,不然就是跟老朋友喝咖啡,也好啦,不如把我之前沒時間看的書,趁此時一口氣看完吧!
實在不懂,為什麼加拿大的冬天,不會讓人冷到那麼不舒服呢?


說明一下,這些照片是我第一次去加拿大的時候拍的,沒用修圖軟體修過喔!天空就是這麼藍!
現在再去看,不知道還有沒有這麼藍,雖然後來我又去了加拿大4~5次,可惜都沒再踏入落磯山脈裡,我還是會再去的!

而北海道呢?同樣也下雪啊,5天裡面下了兩天的大雪,我還故意去雪中漫步,也沒像台灣冷得想打人!

而且發覺我在北海道只穿一件衛生衣、一件排汗衣和一件GORE-TEX外套,外面雪下再大也可以出門不會冷,可惜這幾天穿這樣出門還是不行的!話又說回來,不是說全球暖化嗎?這個冬天這麼冷,所以北極圈應該會多結一些冰吧?溶化的速度應該有變慢吧!
合歡山下雪了,這個冷法我都覺得會不會連山上人家那裡也下雪了?看到上合歡山的車子打滑撞上路邊護欄,這個時候就算你的車子是四輪傳動也沒用的,因為你的車等於在冰上行走,一點摩擦力也產生不出來,裝雪鏈?你的車年年都會上合歡山?當然啦,台灣更少店家有在賣「雪胎」,(專門用來雪季車輛用的輪胎)所以呢,如果要上山賞雪,帶一大包砂吧,不要嫌重,可以幫你的車子脫困!雪地駕車要很小心的,隨時車子都會失控,管你的車子操控性能多好,通通失效!這可是我第一次去加拿大,跟我朋友駕車跑了落磯山脈一圈的經驗!

這幾天這麼冷的唯一好處,就是我的膚色白的很快,哈哈哈哈哈!不相信你們可以來親眼證實!
也終於啊!我終於等到外面的人都上班上課了,我要去泡溫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