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群
作者:法蘭克‧薛慶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在祕魯,一名漁夫從海上消失。
法國頂級餐廳「三個胖子」的廚房裡,鮮美的龍蝦用牠黑色的眼睛盯住大廚,然後自己爆炸了;來自海底的訊息,從都市下水道流瀉蔓延.....
加拿大沿海的鯨群遲到了好幾個星期,受到賞鯨民眾歡喜相迎時,竟反常地聯手展開攻擊。
蚌類開始擁有導航的本領,甚至和鯨魚商量好合作戰略?
戰艦水母引發了中毒恐慌;一群群劇毒的水母聚集岸邊,威脅著澳洲和印尼。
交織在深海中的電纜被扯斷了,大西洋兩岸完全失去聯繫,電話、網路頓時成了廢物;
直布羅陀海峽、麻六甲海峽和英吉利海峽,地球上最重要的貿易命脈一一癱瘓。
 
海的世界裡,似乎有了什麼聯盟。策略。有計畫和智慧。
但,究竟是什麼樣的計畫?又是「什麼」導演了這一切?
科學家們不得不承認,人類對這顆自以為統治千萬年的星球,了解的程度並不會比太空多。
 
這是最棒的沙灘小說,如果你真的在海邊看的話,相信你會愈看愈往陸地方向退去,讓你不敢在海邊繼續看下去!
 
上下兩集共1320頁,我從96年12月5日開始看,竟然到今天才看完,共花了我一個月十日又兩天!看完後,真的要懂得對萬物保持敬畏的心!
有空去拿來翻翻看吧,期待這部小說的電影上映!
共903頁
96/12/05~97/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